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哈企业合资共建炼化一体化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6:58:09
分享

“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合作•中亚交流峰会于3月6日在大连希尔顿酒店举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副主席哈米托夫•阿比尔法斯在会上作了题为《携手前行 实现伟大梦想》的主题演讲。

中国北方石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宣布对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一体化炼化厂,首批清理油湖项目投资50亿美元,并入股哈萨克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通过峰会,各方共同搭建一个走出国门、走进“一带一路”的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实现供需对接。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协会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涵盖石油、矿产、金融、医疗和电气设备等多领域项目合作。协会会员单位兴业银行与中国北方石油签署金融合作协议,为项目资金保驾护航。此外,风力发电项目、总储量55吨金矿开采项目、通信基站建设项目、城市基础建设项目等其他方面的合作已进行到实地考察阶段。

此次峰会吸引近200位国内外企业家出席。论坛环节包括中哈政策解读、产业需求交流、国际路径开发等内容,并对能源、矿产、金融、通信、医疗、制造、文化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探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