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庄河草莓带动农户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4 21:51:52
分享

2018中国·大连(庄河)国际草莓欢乐节33日启幕。“庄河草莓王”“最受欢迎草莓”“最受欢迎的草莓制品”评选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参与。个头硕大,色泽鲜亮、不同口味的草莓品鉴和试吃,让游客大饱眼福与口福。

在现场,庄河市发布了《庄河草莓质量白皮书》,对庄河草莓的种植历史、种植品种、品质特征、市场构成和质量技术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权威发布。

庄河草莓产业在较短时间形成了政府扶持、龙头带动、特色突出,集约发展的产业格局。截止2017年年底,庄河市累计成立各级各类草莓专业合作社75家,组建经纪人队伍2000余人,带动全市18个乡镇15万余人创业致富。

庄河草莓带动农户增收

小朋友展示新摘的草莓。(摄影 丁一)

为助力庄河草莓“走出去”,庄河市政府与品牌电商京东和生鲜连锁贸易商新隆嘉签约合作,探索在电商渠道中开辟庄河农产品版块。同时联合本地果农与当地电视台购物频道展开合作,助力庄河草莓农户脱贫增收。

2010年以来,庄河市已连续举办7次草莓欢乐节。本届草莓欢乐节将持续至423日。

在草莓节期间,庄河市指定开放了10家草莓采摘园,由庄河市食品检验监测中心保驾护航,指定采摘园的草莓均实现可追溯,让游客可以吃到放心草莓。

庄河市是国家认定的“中国草莓之乡”,庄河草莓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经过多年种植业结构调整,庄河市设施农业总面积已达29万亩,其中草莓种植面积达10.6万亩,草莓产量达到10.54万吨,已经形成了以金线沟、小营村等品牌为代表的产业发展体系。预计于“十三五”末,庄河草莓的种植面积将发展到13万亩,产量达到12万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