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斑海豹宝宝满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08:47:35
分享

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海兽馆为两只斑海豹宝宝庆祝满月。这两只斑海豹宝宝分别于1月31日和大年初一降生,被取名为“腊月”和“初一”。

据了解,斑海豹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哺乳动物,是国家二级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保护种类。斑海豹的繁殖期为每年1-3月份,孕育年龄一般在5-15岁之间,一胎大概1-2崽,孕期10个月左右。

斑海豹宝宝满月

斑海豹宝宝“腊月”。

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我国目前主要的斑海豹救治与保护基地之一,老虎滩海洋公园海兽馆已经拥有了一套完善且系统的斑海豹饲养与繁殖的体系。两只小斑海豹出生后,各项身体机能良好,食欲也非常好。先出生的“腊月”慢慢褪去胎毛,告别哺乳期。后出生的是“初一”,通体为白色的胎毛,毛茸茸、胖嘟嘟,好像一个“白色小绒球”。由于未满月,“初一”还不能下水游泳,不然身上的胎毛湿水,无法保持正常体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