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2018年沈阳市暨和平区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0:52:06
分享

2018年沈阳市暨和平区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们组成各个活动小组,自己动手做皮影、花艺书签DIY等

2月22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七,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阳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承办的,主题为“点燃文化热情,增强文化自信”的2018年沈阳市暨和平区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玖伍文化城举行,由此也拉开了全市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公益日活动的帷幕。

同时,全市其他12个区、县(市)设立的12个分会场均举行启动仪式。沈阳市中小学生社会公益日活动迄今已经连续开展20年。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沈阳市青教办副主任孙艳玲宣读《2018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公益日活动方案》,随后与会领导为沈阳市玖伍文化城进行了授牌,授予其为“沈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并由沈阳市玖伍文化城董事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更好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艺术遗产精彩的皮影戏展示,让与会领导与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小节目“我们的春节”由一家人祖孙三代共同演绎,通过三代人对自己过春节的描述与感受,反映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勇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已深入每个中国人的骨髓,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青少年学生要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吸吮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健康快乐的成长。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铸就文化自信;了解我们的文化,丰富知识,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坚持知行合一,用知行合一的理念指导自己,踊跃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最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共同制作了元宵节灯笼。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组成各个活动小组,参加了“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公益活动,在图书城进行分组工作,亲身体验整理图书、分类图书、迎宾导购的辛苦与收获,还参加了自己动手做皮影、花艺书签DIY、少儿茶艺、古琴演艺等各种文化体验活动,从中感受动手实践的乐趣。同时,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参观了玖伍文化城“红色驿站”,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党史党情暨爱国主义教育课。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