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留学生欢聚盘锦感受中国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28:20
分享

留学生欢聚盘锦感受中国年

留学生与当地人一起包饺子过小年。(摄影:杨宇亭)

2月7日至9日,来自亚、非、拉美等多个国家的30名锦州医科大学留学生齐聚盘锦兴隆台区,在写春联、画年画、包饺子等各类活动中体验辽河民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带留学生感受过年氛围的过程中,将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递出去,通过讲述过年的风俗习惯,让留学生更好了解年文化,感受中国过年的热闹。”活动组织者,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老延东介绍说。

活动通过将传统体验活动与联欢相结合,向世界展示中国年文化、盘锦地域文化、辽河民俗,展示兴隆台区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细微之处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

留学生欢聚盘锦感受中国年
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摄影:杨宇亭)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拉迪说,“这次的活动非常好!我们可以体验中国的民俗,还可以感受中国文化,我们非常喜欢!我们也非常喜欢中国的春节。”

锦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忠宝说,“这次活动让留学生能够了解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支持,更可以让中国文化通过他们走出去!”

三天的体验,让外国友人留连忘返,感叹兴隆丰富的年味民俗与人文景观,感受到跨文化交流与交融的快乐,更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