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瓦房店得利寺将举行2018中国樱桃年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1:22:23
分享

大连瓦房店市委宣传部2月6日发布,2018中国樱桃年会暨设施樱桃观摩展览会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得利寺镇召开。本届樱桃年会在学术交流之余,还将开展设施栽培技术和樱桃栽培技术培训、优质温室樱桃评选、主题摄影展等活动。

据瓦房店市副市长刘青柏介绍,瓦房店市不仅是中国唯一的“轴承之都”,更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县,先后被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国渔业生产示范市”等,目前已有得利寺大樱桃、赵屯小米、阎店地瓜、瓦房店虾皮等9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瓦房店市作为辽南地区樱桃种植先导区,希望能以此次年会契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市樱桃产业发展中的好技术、新模式,强化地域品牌建设。”他说。

据了解,得利寺镇樱桃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陆地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85万亩、145万株果树,年产量可达1.4万吨。保护地种植面积已达0.75万亩,共有2870个设施农业大棚,15万株果树,年产量可达0.4万吨,主要栽植美早、砂蜜豆、佳红等优良品种。

据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介绍,本届中国樱桃年会将在学术交流之余,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为全国各地的樱桃种植户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互相取长补短,推动中国樱桃产业稳步发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