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西郊将上演民俗文化嘉年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08:55:50
分享

2018中国大连第十一届年文化季暨第三届民俗春晚日前正式启动,一场为期一个月,独具辽南民俗特色的年味大戏拉开帷幕。系列主题活动将在景色宜人的大连西郊举行。

今年年文化季的主题是“辽南民俗汇·红火中国年”,集中表现“年文化、家文化”内涵,突出年味、民俗味、文化味。主要内容包括:第三届民俗春晚、2018大连年文化季民俗摄影大赛、2018大连年文化季微视频大赛、“萌娃闹春”主题剪纸大赛、大连年文化和美丽乡村摄影展、“网红过大年”网络综艺活动、“过大年·拍全家福”、“舌尖上的西郊·大年里的美食”主题美食节、“红火中国年”系列年俗展演、新春巡游表演、“正月里正月正”元宵节灯谜会以及“红火中国年”新年祈福等。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民俗学会指导,大连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辽宁省民俗学会联合主办,甘井子区农海局、甘井子区服务业(旅游)局、甘井子区党研室协办。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郊国家森林公园是“2017年大连最佳乡村旅游景点”,岔鞍村是“大连十大美丽乡村”之一,本次年文化季把民俗文化与美丽乡村以及乡村旅游相结合,让传统年味更浓郁,让年节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力争让全市人民及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最有年味的新春佳节。(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