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京东物流小哥王希和救人获赠“传家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08:55:50
分享

“李晓东你的快递!”2月1日,大连26岁的京东物流配送小哥王希和将“年货”送上了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的舞台。

王希和是京东物流大连华乐站的站长助理。2016年,王希和路遇一场车祸,将三名伤者送往医院。2017年7月,一名老人在家门口突发心脏病,他向正在送货的王希和求助,王希和赶紧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为老人争取了抢救时间。两度救人于危难之际,将伤者送至医院后他都默默离开。为了找到恩人,向他说句“谢谢”,获救者王女士苦寻了112天,刘瑞明老人更是康复后在小区门口原地等了两周。

王希和婉拒了两家人的感谢之物,仅仅收下了他们送来锦旗。一年多来,王希和从星海站一名配送员,成长为华乐站的站长助理。工作地点变化,锦旗依然挂在他办公桌的对面。“刘叔和王女士送我的两面锦旗,是对我的鼓励,我把他们当成传家宝。”他说。

大连京东物流小哥王希和救人获赠“传家宝” 

王希和(右)展示“传家宝”。(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2017年年底,由大连市委网信办推荐,王希和获评“中国网事·感动辽宁”2017“十大感动人物”。此次又被央视一套新春特别节目选中,走上央视舞台与全国人民分享着这一段温情暖暖的故事。

“当时来不及多想,我觉得哪个配送兄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面对主持人李晓东的提问,王希和质朴的回答感动了现场观众。在节目录制结尾,王希和通过央视向全国快递员喊话:“配送员长年在外面跑,很少有时间和爸妈在一起,你把货交到客户手里的时候,一定向他们鞠个躬,拜个年,祝他们健康长寿!就当是给自己的爸妈拜年了……”

据了解,春节特别节目《我有传家宝》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一套播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