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中国创业水平整体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6:31:53
分享

2018年1月27日,全球创业观察中国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的清华x-lab场地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巡视员柴海山、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载、启迪创新研究院专职副院长陈鸿波到会致辞,清华大学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教授发布了报告。

本次全球创业观察(GEM)2016/2017中国报告将中国创业的质量、环境和国际比较。从创业者的背景和创业活动的创新性、成长性及国际导向来看,中国创业活动的质量提高了。与创新驱动经济体和G20经济体平均水平相比,在商务环境方面亟需加强。

从中国早期创业活动的结构特征来看,机会型创业比例由2009年的50.87%提高到2016-2017年度的70.75%,中国创业环境综合指数由2010年的2.87上升到2016-2017年度的3.10,中国创业环境在金融支持、政府政策以及社会文化规范方面较2010年提升显著。

与其他G20经济体相似,青年是中国创业活动的主体,高收入人群更愿意创业,社会对创业的认可程度较高,创业动机以机会型为主。中国在创业活跃程度、女性创业比例、创业者受教育程度、高附加值商业服务业创业和创业者创业能力自我感知方面与G20其他经济体仍存在差异。但中国创业者的产品创新性、创业成长性和国际化程度都在稳步提高。(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