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手机空中“解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8:46:43
分享

终于可以在飞行中,玩手机了!手机空中“解禁”第一天,受到了旅客的欢迎。乘务长张楠说,在客舱中,几乎所有旅客都在兴致勃勃地低头玩手机,睡意全无。在空中可以开手机对如今的低头族来说带来了很大便利。

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了解到,从1月19日零点起,在该公司实际执行的航班上,旅客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该公司的乘务长张楠就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张楠执行的CZ6484航班,于18日晚22点从三亚起飞,跨越零点,于19日2点降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个航班采用了新版广播词和起飞、落地阶段的安全广播。在新的安全广播中,乘务员提示旅客“请确认移动电话等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已设置为飞行模式。”而取代了以往 “请关闭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提示。

据介绍,允许旅客全程使用的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手机、电子书等外形尺寸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31cm的便携式电子设备;起飞后20分钟以及降落前30分钟,不可使用的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笔记本电脑PAD等外形尺寸长宽高三边之和超过31cm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全程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不具备飞行模式的手机、对讲机、遥控设备等,在空中使用手机时,需设置为“飞行模式”,这意味着手机的蜂窝移动网络必须是处于关闭的状态,这个时候电话打不了,流量也无法使用。

通过乘务员,记者了解到许多旅客对于此事持有赞成的态度,纷纷表示,“方便多了”。头等舱张先生告诉张楠:“以前起飞和降落的时候都不允许使用笔记本电脑,有时候着急处理一些文件,干着急也没办法,现在上飞机就可以打开电脑,可以写不少东西呢。”外企职员李小姐说:“以前在飞机上,只能看看报纸,或者杂志,像我们这些手机控真的觉得有些无所事事,现在可好了,手机“解禁”之后,飞机上可以浏览手机里存的视频或者其他文件,还可以美美的自拍,真的是太赞了!”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