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大连口岸报检业务实现“单一窗口”全覆盖

来源:辽宁日报
2018-01-25 07:17: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口岸报检业务实现“单一窗口”全覆盖

1月24日,记者从辽宁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该局实现报检业务“单一窗口”100%覆盖,使试点企业口岸通关效率提高30%以上。

按照传统通关模式,外贸企业申报进出口货物通关,涉及检验检疫、海关、边检、海事等职能部门以及国税、海运、港口、银行、外汇管理等相关单位,同一批货物,需要往返于这些部门和单位多头重复申报。通过“单一窗口”申报,企业只需面对一个平台、一次性递交全部申报信息及材料即可。

从去年10月开始,辽宁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选择18家企业试运行“单一窗口”工作模式,对便利政策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在报检大厅设立“单一窗口”申报服务台和快捷通道。同时,建立容错机制,对于企业在使用初期由于不熟悉系统造成的申报数据错误,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改正,不列入企业诚信记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