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大连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居全国前列

来源:大连日报
2018-01-19 07:04: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居全国前列

近日,农业部副部长宋建朝致信大连市政府,对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2017年,农业部对我市市场销售水产品进行四次例行监测,抽检品种主要包括对虾、多宝鱼、淡水鱼等品种。检测结果表明,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相对较高,位居全国前列。全年未发生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了全市水产品的安全供给。

为确保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坚持产管并重,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常抓不懈,大力开展监督检查、产品检测、无公害认证、宣传培训等监管工作,始终保持对违法使用禁用渔药的高压态势。2017年,全市抽检产地水产样品2600多样次,检测合格率达99.5%,海水贝类一类生产区占总养殖面积100%。无公害产地218个,产品236个,水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19个,标准化生产规模不断提高。继续推进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规范渔业生产秩序,目前全市已有10家渔业企业纳入追溯体系管理,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保持较高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