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仓储物流市场改造升级成趋势 引领沈阳物流市场向高品质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7:20:48
分享

仓储物流市场改造升级成趋势 引领沈阳物流市场向高品质发展

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刚看好沈阳未来的经济发展态势

1月15日,在仲量联行对沈阳市场2017年总结会上获悉,沈阳高标准仓储市场净吸纳量达到43万平方米,空置率录得22.87%,较上季度下降10个百分点。

受惠于“双11”、“双12”购物节的强劲物流配套需求,新项目在入市后不久即接近满租。京东、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物流平台菜鸟等均有大面积租赁成交。

同时,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和物流地产供应量的收紧,顺丰等各大品牌租户正在整合仓储面积并布局区域配送中心,众多零售品牌正逐步扩大其仓储面积。目前,沈阳高端物流仓储主要集中于铁西区和浑南区。

据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介绍,随着高标准仓库供应的持续紧张,预计未来对于低标准仓库改造再提升的机会将越来越多,这将引领沈阳物流市场向高品质发展。同时,物流地产市场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追逐的热点。

预计2018年,沈阳市将持续有大量高品质工业地产项目投放市场,优质物流仓库新增供应量将达到65万平方米,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居东北地区首位。作为东北振兴的排头兵,沈阳将吸引越来越多制造业、新兴技术产业和外包服务业等企业进驻。国内和本土企业将成为继外资企业和大型国企之后,沈阳工业市场租赁和投资的主力,沈阳高标准仓库市场较大的发展空间。

“无论是优质办公楼,还是高端零售物业市场在2017年都有较大的市场吸纳和持续走好,沈阳正在开展‘三引三回’招商政策有望促成更多签约投资项目并积极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种种向好体现出沈阳振兴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刚看好沈阳未来的经济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沈阳土地拍卖市场成交持续升温,沈阳大学教育学院地块“加冕”单价地王。“沈阳高端住宅市场继续升温,价量齐升。短期来看,沈阳住宅市场政策调控保持平衡,但由于土地溢价率持续走高,大牌房企改善性项目增多,将带动沈阳高端住宅市场价格继续上涨。”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战略咨询部总监王传表示。

2017年,特色、体验类产品成市场新活力。受助于CBD商圈办公楼集聚带来的大量办公人群,商务功能性餐饮品牌表现活跃,零售项目与办公楼项目呈现客户共享的局面。(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