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画家王洪俊个人画展在俄罗斯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09:14:53
分享

应俄罗斯主流文化机构邀请,大连诗意抽象画家王洪俊个人画展1月17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科研博物馆启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间,展出其不同创作时期的代表作品60余幅。

这是该馆建馆260年以来,中国的抽象画家首次在此举办展览。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发来贺信。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俄罗斯文化部、莫斯科美术家协会的代表和艺术家等200余人莅临画展启幕现场。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龙报》以及圣彼得堡五家当地媒体对画展进行了报道。

大连画家王洪俊个人画展在俄罗斯启幕 

画展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科研博物馆启幕。(摄影 王海清)

此次展览在俄罗斯书画界引起强烈反响。俄罗斯国家博物馆馆长、列宾美院博士生导师弗拉基米尔·列尼亚申题词说:“王洪俊先生:在您的画作中,我看到了专业画家特质和天赋。”俄罗斯萨哈林艺术博物馆馆长布里卡·亚历山大·瓦西里维奇说:“王洪俊这位来自中国的现代画家,以其极富能量和律动的油画表现手法,以及传统的五行色彩,向世人呈现了如宇宙般色彩斑斓的杰出画作。其作品的色彩如宇宙万物一般和谐共融,而每幅画作塑造的新颖形象,则反映出作者的状态和对世界的感知,揭示出人的内心世界、地球与宇宙的生命活力,充分表现出中国几千年源远流长的传统。将传统和现代完善融入自己作品中的画家必将走上一条成功的创作之路。”

书画评论家柴德胜将王洪俊的画概括为“诗意抽象”。王洪俊的作品以其绚烂的诗意呈现、独特的演绎技巧以及东方意象与西方抽象的完美融合,重新刷新了俄罗斯观众对中国抽象艺术的认知。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造诣深厚的王洪俊,以新的视角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和精神,并在艺术创作中以独有的方式对其加以诠释。他将浪漫的情怀和诗词的意境有机地融入油画作品中,通过跨越文字、绘画的艺术表达为色彩和线条赋予生命的灵动,营造出自己独特诗意与画境完美结合的艺术境界。

近年来,王洪俊的作品深受各国政要、收藏家、博物馆和专业机构的青睐,被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等特别收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