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东北首家“刷脸”支付的无人超市入驻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3:51:34
分享

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支持的京东X无人超市,1月16日在大连高新区开门纳客。据介绍,这是大连乃至东三省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无人超市。

通过手机APP扫码后“刷脸”进入这家88平的智能化小超市,可以达到无感知购物状态,出店只需再次“刷脸”即可完成付费,仅需几秒钟。作为京东X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智慧化产品,无人超市随处可见用来计算客流和用户走向的摄像头装置。不仅能记录顾客的选择喜好,进而优化店铺布局,还能监控店内违规行为。

东北首家“刷脸”支付的无人超市入驻大连

无人超市入口处的人脸识别装置。

目前,无人超市结合大数据、店内传感器及视觉分析等技术,通过数据分析对线下门店的选址、商品运营、用户运营做出优化指导。采用智能“电子价签”,可通过后台远程控制、实时完成价格同步优惠调整。京东物流则利用站点分布、自营配送员的优势,对门店进行闲时补货,形成了一套系统化解决方案。

大连市近年来着力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家居、智慧社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京东X无人超市东北地区首家店进驻大连,也体现出大连智慧化城市建设的吸引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