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推进司法审判社会评价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07:03:50
分享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1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社会评价报告(2017年度)》的有关内容。2017年公众对大连中院司法审判工作的总体满意度显著提升,公众总体满意度评价得分为8.31分,与2016年相比增长3.75%。

据介绍,为实现科学、客观、精准评价,《报告》采取科学方法构建起结构方程模型,对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公开、法官业务能力、司法形象、司法服务、审判效率、公众满意、公众信任、公众抱怨等各维度的相互关系及作用影响,进行分析。

《报告》显示,2017年的公众满意和公众信任两项的满意度都比2016年有所增长。2017年公众在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公开、法官业务能力、司法形象、审判效率6个指标上的满意度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仅有司法服务一项的满意度小幅下降。

此外,结合大连中院实际,《报告》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审判效率,完善司法便民服务,建设智慧法院等五项改进建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