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萌宠”进课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07:03:50
分享

大连海事大学本学期开设《宠物欣赏与饲养》选修课,授课老师张萌邀请爱猫协会、宠物医院以及动物保护协会的相关成员,携带红眼树蛙、肥尾守宫、鬃狮蜥等宠物走进课堂,近距离向同学们展示其饲养的宠物并介绍相关经验。

该课程近日引发了网友的围观。据了解,报名该课程的学生达到380人,学校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选择了120人来上课,而外校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想来蹭课。

大连海事大学“萌宠”进课堂 

同学们在课堂上近距离观察宠物。(摄影 孙琦)

张萌是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和细胞生物学的讲师。他表示,希望通过开设这门课程,向同学们传授饲养宠物的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在动物保护、志愿者工作的开展以及对待自然的方式等方面的技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人性化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目前该课程在国内综合类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同学们纷纷表示,该选修课的设置,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喜好与兴趣,能够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基础上,有机会全方位了解宠物知识并获得近距离实践的机会,受益匪浅。(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