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1:19:31
分享

转型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沈阳农商银行开展“领航工程”——组织管理人员大型培训

新年伊始,沈阳农商银行的“开年大戏”就是开展“领航工程”——组织管理人员大型培训,在银行上下形成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通过深入系统的培训来强化管理人员的政治修养、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于职守、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争先创优的干部人才队伍。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银行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着后备人才梯队不合理、业务骨干培养储备不足,部分管理者仍处于经验管理状态,跨界人才缺失不能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客户的需求等诸多问题。

搭建新常态下的人才体系对于沈阳农商银行来说同样迫在眉睫。去年6月27日以吴川同志为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新一届班子组建后,把“人才兴行”战略提升到了推动全行转型发展的新高度,提出了“崇学致远、人才兴行,把长远目标建起来”的发展理念,通过开展“领航工程、续航工程、助航工程、护航工程、试航工程、起航工程”这“六大培训工程”,实现了对高级管理人员、青年员工(后备干部)、内训师、专业人员、创新研发团队和新员工的针对性培训全覆盖。

打造“学习型”银行,以大学习贯通思想。掀起“学政治、学政策、学法规、学方略、学业务、学技能、学创新、学先进”的大学习热潮,使员工在学习中成长、成熟、成功。把培训作为员工的最好福利,以大培训激发动能。

截至2017年末,银行实现经营利润4亿元,比6月末增加2.6亿元;存、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存款达到422.8亿元,比6月末增加50.6亿元,贷款334.4亿元,比6月末增加31.3亿元。

2018年,沈阳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人才兴行”战略,创造性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大调研、大宣传、大实践”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沈阳农商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