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力迎战2018年第一场规模降雪

来源:辽宁日报
2018-01-09 07:46:00
分享

原标题:确保429条主要街路146座桥梁畅通

“如果按照‘约定’这场雪在8日晚上6时左右停,我们将全力确保9日早高峰主要街路的顺畅,保证市民的顺利出行。”1月8日14时30分,已经在除雪一线忙碌近12小时的沈阳市环卫处副主任王勇对记者说,“具体包括专业化除雪街路429条和桥梁146座。”

1月8日凌晨,沈阳市终于迎来今冬首场规模降雪,不过市民在欣喜的同时,出行也成了大问题。“每逢周一都要堵车,这一下雪就更堵了。”市民林先生在二环上堵了近一个小时,上班也差点迟到。

王勇对记者说:“1月8日凌晨3时沈阳市城区开始降雪,3时10分,沈阳市除雪办下达指令组织各区开始机械减量除雪作业,同时下达抛撒融雪剂指令,对坡道、弯道、桥梁以及匝道等区域实施抛撒作业。5时30分,降雪量已经达到1.3毫米,为保障早高峰交通顺畅,沈阳市除雪指挥部立即下达除雪指令,要求全市环卫人员、除雪车辆全部上段清雪作业,14时30分,降雪量已经达到2.0毫米,全市共出动环卫人员2.3万余名,出动900余台滚刷、吹雪车、小型除雪设备,全力保障主干道交通顺畅。”

8日15时,沈阳的降雪还没停,而且部分地区越下越大。“根据以往经验,目前已经达到了中雪级别。我们将随时关注降雪情况,全力确保‘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王勇告诉记者。据了解,沈阳市对除运雪时限的要求是:小雪,雪后10小时内除净;中雪,雪后20小时内除净,72小时内运出;大雪,雪停24小时内机动车道的积雪清理干净,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雪停36小时内清理干净,积雪96小时内运出。

记者截稿时,沈阳市除雪预警并没有升级,但沈阳市及各区除雪部门的设备和人员依然全部奋战在岗位上,全力保证9日早高峰通行。

据介绍,降雪结束后,沈阳市还将全力做好专业化和社会化除雪,适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路牙根、护栏根、人行道及住宅小区,做到不留死角,给市民创建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打胜今冬首场除雪战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