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引进外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辽宁日报
2018-01-09 07:40: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引进外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1月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我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全省引进外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1至11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49.6亿美元,同比增长91.4%;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94家,同比增长19.5%。全省14个市中,11个市实现实际利用外资额同比增长,8个市同比增幅超过100%。

第二产业成为我省吸引外资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第二产业实际利用外资27.6亿美元,超过全省总量的一半。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61%,占全省总量的29.2%。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21.8亿美元,同比增长32.0%,占全省总量的44.0%。这表明我省吸引外资质量正在不断提升。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利用外资的水平和质量将不断提升。”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还将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方面入手,更加积极有效地引进外资,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