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

来源:大连日报
2018-01-04 07:53:00
分享

原标题:普兰店区努力打造东北最优营商环境区

近日,中铁三局集团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张珍发给普兰店区委、区政府一封感谢信。信中称,在短短4个月内完成了场地建设规划、企业注册、环评和消防手续的办理、原有电力设施的升级改造、蒸汽锅炉燃气的供给等关键工作,对于一个规划要求大、技术设备要求高、硬件设施要求强的企业来说,此举无疑彰显了普兰店速度和普兰店效率。这封感谢信正是区委、区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的一个缩影,也是他们决心用5年时间打造东北最优营商环境区的有力证明。

2017年,普兰店区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成立了以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普兰店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普兰店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方案》;设立了营商办,专门负责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建工作制度,每一名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对口联系企业,最大限度提高服务企业办事效率。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为兴隆大家庭和万达广场项目召开协调会10余次。领导的率先垂范,在全区迅速形成了浓厚的营商氛围,德原工业的电力、燃气供应、员工交通等问题,美森木业的扩建项目土地及厂房立项手续办理等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

这个区还将营商环境分解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文化环境等10个“小环境”,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形成了一套“有作为”的激励机制、“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和“不能为”的防范机制,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一年来,普兰店区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优化公共服务,提高行政效能。行政审批环节由原来的160个减少为88个,审批环节减少45%以上,审批时限在法定基础上削减60%以上,即时办结率85%,提前办结率95%。去年,全区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7249户,同比增加2207户,增长44%。与此同时,这个区还创新行政审批方式,他们召集相关部门先后五次召开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在线运行协调会、联席会,行政路道路维修等2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已经网上并联运行,实现了并联审批零的突破,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0个工作日缩减为38个工作日。区政府还为17家企业解决遗留问题,兑现德原工业、大一互电气产业园、豆丫丫农副产品、亿诚四个项目扶持资金等。目前,这个区上下齐心协力,形成人人是营商环境的氛围,以此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开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