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辽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

来源:辽宁日报
2018-01-04 07:23:00
分享

原标题:去年我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低于控制目标

新年伊始,盘锦市民王磊创办的美术教育机构“橡皮盒子”新校区开课了,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就业岗位也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25个。一人创业带动多人就业,2017年,我省1.3万名创业带头人带动8.3万人就业,平均一名创业带头人创造出6.38个就业岗位,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我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的重要支撑。截至2017年底,我省城镇新增就业44.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40万人的11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42.7万人,同比减少4.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低于4.5%的年控目标0.7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连年低于控制目标。

2017年,我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一系列稳定就业、促进创业的政策密集出台,以《辽宁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为引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县域就业创业的意见》 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为不同群体就业创业建立了激励机制,提供了政策保障。

我省各地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困难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沈阳、锦州等市推出了发放住房补贴、安家费、职称评定等系列创新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当地创业就业,大连市就业创业社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社区生活”全方位服务,推出社会资本扶持高校学子就业创业的新模式;营口市建立创业项目库,为有创业热情却苦于没有项目的初创者打造了“项目池”……

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平台,2017年,我省各地开展创业文化周、创业创新博览会、创业创新大赛等创业活动3062场,在此基础上,区域联动进一步增强,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业创新。由省人社厅主办,盘锦、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和营口六市人社部门联办的辽西地区创业创新博览会在盘锦举行,吸引400多个投资少、见效快、易实施的创业项目参展。参展的创业项目和企业不仅为自身发展争取了资金、开拓了市场,还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社会效应不断显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