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17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1 22:18:08
分享

大连机场1月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 年大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750万人次,同比增长15%;航班起降14.08万架次,同比增长10.7%;货邮吞吐量16.7万吨,同比增长12.1%。

目前,大连机场日本航线网络覆盖东京、大阪、福冈等日本主要城市,每周达70班;至东南亚的航班量达到每周28班,已形成东北地区东南亚通航点最多、航班密度最大,航班时刻最优的航线网络布局。

国内通航点数量达到88个。提升了部分航线的直航航班比例,减少了航班经停,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在国内支线方面,与东北地区10个机场开通定期航班,与山东半岛9个机场全部通航。

大连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1750万人次

南航大连分公司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值机。(摄影时晨)

2017 年,大连机场推出了“烟大快线”空中公交,大连至烟台的航班覆盖全天主要时段,吸引烟台及周边地区的旅客通过大连机场中转至其他城市。自推出以来,航班量和旅客量增速达到50%以上。同时在丹东设立了城市候机楼,形成了空铁联运的旅客服务链条,吸引丹东周边地区旅客和丹大快铁沿线旅客来大连乘机。

大连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连机场还将在营口、盘锦等地设立城市候机楼,扩大空铁联运项目覆盖范围。 (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