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9:03:51
分享

12月21日,营口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

营口综合保税区坐落在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内,规划面积 1.85 平方公里,东至静海路、南至新海大街、西至听海路、北至新联大街。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等业务。

获得批复的营口综保区将进一步发挥营口的国际物流港功能,是东北老工业基地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是中国(辽宁)自贸区连接全球的重要平台,它对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擎推动作用。

营口综合保税区的设立,也将大大提升营口的城市总体功能水平,吸引更多国内外大型外向型企业落户营口,将为辽宁乃至东北亚地区扩大国际贸易总量,实现互联互通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对于本地区吸纳出口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产业的集聚,促进贸易规模的扩大和结构升级都会产生很大的拉动作用 。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