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龙特展亮相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0:40:21
分享

近日,大连自然博物馆于一楼临时展厅推出《中生代剑客——剑龙特展》。太白华阳龙、四川巨棘龙、多棘沱江龙等活跃在侏罗纪中晚期的史前生物,从四川来到大连。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剑龙专题展,分为“剑客家族”“剑之始祖”“披甲剑客”等篇章,全面介绍剑龙家族的起源和演化,深度揭示剑龙奇特的生理结构及其所蕴含的科学信息。

剑龙特展亮相大连 

太白华阳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镇馆之宝。“华阳”为古代四川的别名,“太白”则因唐代诗人李白久居四川,故取其号。华阳龙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剑龙类化石,也是时代最早、最原始的剑龙类化石。来自距今1亿6500万年前的侏罗纪。四川巨棘龙是世界首例保存有剑龙类皮肤的印模化石。多棘沱江龙是1977年自贡修建伍家坝水坝时发现的,是自贡地区所特有的一种大型的较进步的剑龙类恐龙。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根据华阳龙骨架复原制作的机械恐龙。除剑龙三剑客外,同期展览的还有和平永川龙、李氏属龙等。

展览为期三个月,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期间大连自然博物馆还将举办相关科普活动、专家讲座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