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元”受助地 见证土豆走出去希望走进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17:22:16
分享

“捐一元”受助地 见证土豆走出去希望走进来
WOW会员走进学生家中,送上关怀和鼓励

扛起锄头,拿起铲子,背上竹筐,戴上棉线手套……和孩子们一起到田间,体验农户生活。WOW会员2017公益之旅来到云南,探访“捐一元”公益项目在云南大理的受助学校,并亲手挖掘高原土豆,体验爱心土豆的物流分拣,帮助当地人民增加收入,亲身感受土豆走出去,希望走进来。

“捐一元”受助地 见证土豆走出去希望走进来
WOW会员“上岗体验”土豆分装“流水线”

“捐一元“项目受助地之一的太平村中心完小,位于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共有学生195名。2008年时,为了帮助像太平村中心完小这样的贫困学校改善学生营养,肯德基所属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号召消费者在每年募捐季期间,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营养加餐。10年来,“捐一元”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超 1.7亿元,为云、贵、川、湘等10省份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500多万份“牛奶+鸡蛋”营养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儿童超过50万。

活动当天,在太平村中心完小,WOW会员爱心探访团在校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捐一元”项目捐助的爱心厨房,亲眼见证了广大爱心人士捐出的“一元”,化身成为孩子们做出热腾腾营养餐的厨房设备。会员们还到学生家进行了家访,对当地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作为电商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爱心土豆最终需要物流中心的助力才能来到消费者身边。(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