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商局:沈阳盛京通老年IC卡年审业务将取消

来源:沈阳晚报
2017-12-26 09:45:13
分享

盛京通老年IC卡取消年审业务

12月25日,记者从辽宁省工商局获悉,沈阳盛京通老年IC卡年审业务将全面取消,夕阳红卡每年每人次10元的保险费也不再由盛京通公司代收。

据悉,为防止老年人乘车发生意外,在夕阳红卡年检时,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年每人次10元。但是在执行中,有个别老年人反映,公交公司在收取保险费时只开具白条,没有保险单据,发生意外时,不知如何理赔。省工商局经济检查局执法人员赴沈阳盛京通公司了解情况。

执法人员认为,在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过程中,盛京通公司存在若干涉嫌违法的环节:一是收费不向消费者出具正规保险单据,保险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不明确,消费者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向哪个保险公司购买的保险,更无法走理赔程序,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公交部门在选择保险公司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时,未经过合法程序,涉嫌存在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经过执法人员协调和敦促,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进行了整改,全面取消盛京通老年IC卡年审业务,夕阳红卡保险费不再由盛京通公司代收。

目前,该保险转由公交运营企业直接承担。为了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理IC卡业务,增加网点数量和密度,盛京通公司在地铁站增设了5处营业点,方便乘客办理相关业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