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一相逢》与津子围小说创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08:48:50
分享

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芒种》杂志社承办的芒种文学沈阳论坛——“《长大一相逢》与津子围小说创作研讨会”12月23日在沈阳举行。

研讨会由著名评论家、作家孟繁华主持,辽宁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滕贞甫讲话,《芒种》杂志社主编张启智向与会者介绍津子围近年来创作情况。程光炜、白烨、张清华、陈福民、贺少俊、张柠、岳雯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沈阳市文联副主席王英辉做总结性发言。

中篇小说《长大一相逢》是津子围2017年首发于《芒种》的又一力作。专家学者在研讨上给予其充分肯定,认为其为审视现代家族传统、家族意识崩塌和消失提供了全新视角、解剖样本和追问靶向。小说虽不足4万字,却有丰厚的容量和隐含巨大的主题人物关系复杂、个性独具、现实感强,细节散发着生活的智慧和光芒结构和叙事手段创新,预设了多重可能性,具有多层文本解读价值。会议认为,《长大一相逢》是津子围创作上升期具有创新的一部作品,是他注重小说“故事性”转向关注文学“精神性”的重要作品。

津子围,当代作家。上世纪80年代起从事文学创作,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在国内外公开发表作品500余万字。出版长篇小说《收获季》《口袋里的美国》《童年书》等14部出版中篇小说集《大戏》等6部小说刊发《人民文学》《当代》《十月》《上海文学》等十数种文学期刊,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长篇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选载收入中国年度最佳小说集、中国年度小说精选、中国年度小说经典、全球华语小说大系、名家小说选、中国小说排行榜等各种选本获《小说选刊》中篇小说奖、第12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作家大红鹰奖、全国梁斌小说奖、曹雪芹长篇小说提名奖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