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4 18:25:51
分享

22日,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暨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揭牌成立。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主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晶在内,共有七名业内顶尖专家受聘为研究院及示范中心学术顾问。

启动仪式上,大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国卫与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共同签署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周宏灏院士表示,精准化医学在中国已有30余年发展历史,其核心即基因检测。研究院的成立将推动疾病预测、预防和个体化治疗,引领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

据介绍,该研究院与示范中心旨在创建集干细胞采集和存储、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干细胞技术及产品研发、临床研究与转化中心、干细胞制剂新药生产及高端医疗设备生产、生命科学与展览、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全新健康产业,形成“干细胞存储-研发-应用”完整产业链。

同日,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上海鹍远基因有限公司代表亦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终身教授张鹍签署合作,成为落户研究院的首个重大项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