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来钊:借力水产品博览会 打造一批辽宁渔业品牌

作者:赵健彤 来源:新华网
2017-12-21 10:13:49
分享

陈来钊:借力水产品博览会 打造一批辽宁渔业品牌

  新华网沈阳12月20日电(赵健彤)第一届辽宁海参节暨名优水产品博览会20日在沈阳开幕,170多家企业的600余种名优特新水产制品集中亮相。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来钊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将通过本次展会,打造一批辽宁渔业品牌,进一步提高辽宁渔业产业质量和效益。

  陈来钊说:“辽宁有很多水产品牌,例如辽参、大连鲍、盘锦河蟹、兴城多宝鱼等等,它们经常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组织本次展会,是为了让消费者现场了解、品尝到这些水产品,同时为消费者创造与企业、商家接触的机会,让消费者在满足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提高对品牌的认知,进而提升这些水产品品牌的价值。”

陈来钊:借力水产品博览会 打造一批辽宁渔业品牌

  辽宁相拥黄渤两海,拥有众多河流水库,是渔业资源大省,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六,人均水产品占有量达120公斤,是环渤海乃至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水产品加工和流通基地。“如何利用好渔业资源,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是我们下一步的重要工作。”陈来钊认为,本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海洋食品的战略契机与创新思考》主题报告会,将为渔业企业的发展指出方向,对辽宁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生重要影响。

  据介绍,本次展会是辽宁省规模最大的一次水产盛会,也是辽宁渔业的全面集中展示。来自辽宁14个地市的171家企业参展,展品汇聚海水、淡水两大水系,包含鱼、虾、蟹、贝、藻、参、蛰等七大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