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中小学生新年合唱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08:57:55
分享

沈阳市中小学生新年合唱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2018年沈阳市中小学生新年合唱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化学校和新闻媒体的育人功能,12月20日,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广播电视台在盛京大剧院联合主办了2018年沈阳市中小学生新年合唱音乐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守权、市政府副市长姜军、市政协副主席汪涛等观看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表演节目由沈阳市中小学12支优秀合唱团队进行展示。他们均是在2017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合唱大赛中,历时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选拔最终从市115所中小学校3500余名合唱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合唱团队,每支合唱团队表演二首歌曲,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代表了沈阳市中小学生最高合唱水准的天籁盛宴。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同学们奋发进取的时代形象,现场不时传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高潮迭起。

本场音乐会通过合唱的表演形式,全面展示了沈阳市中小学校丰富的艺术教育成果,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全面树立和展示沈阳“北方合唱之都”的城市文化形象。同时,它也是一份新年礼物,以音乐的美妙形式伴随家乡人民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