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发挥外语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08:45:50
分享

由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首期辽宁省外事系统翻译技能提高培训班12月19日在大外开班,来自全省13个单位外事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期一周的培训汇集大外最优质的师资,通过涵盖日语、英语、西班牙语的翻译理论与实践、政务翻译、商务翻译、外事口译、交替传译、短期记忆、口译实践等系列高级翻译课程与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培训,加深学员的翻译理论素养,提高外语翻译技巧与能力。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强调希望参训学员不断增强对国家大局、外交大局及辽宁发展大局的认识;对学习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外语水平,在工作中千锤百炼、百炼成钢;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文化素质、提高人生境界。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大型活动翻译统筹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服务辽宁对外开放、服务辽宁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大外发挥外语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大外校长刘宏致辞。(摄影 黄文龙)

今年5月,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与大外签署合作协议,就共建联合互动工作机制、共建共享智库资源、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共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协同开展对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新时代共同助力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同服务辽宁省全面振兴做出的战略谋划。首期培训班是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重要内容和务实举措。大外愿与辽宁省外办、各市外办及外事单位共享资源,通过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加强区域国别研究与外交外事问题研究、探索辽宁省外事管理干部培训模式,共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真正实现政府支持高校建设、高校服务地方的政学一体化发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