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司法局开通线上法律服务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08:45:50
分享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2348”大连法网和“大连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在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方面的咨询并提供相关服务指引。

据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颖介绍,目前,大连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93家、法律援助中心11家、公证机构11家、司法鉴定机构48家。利用“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将高效整合上述法律服务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大连司法局开通线上法律服务网 

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颖介绍“互联网+法律服务”工作情况。(摄影 孙琦)

据介绍,“12348”大连法网设置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事务咨询、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申请等6大板块,“大连掌上12348”微信平台可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机构查询和导航在线服务,让群众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在法律服务机构与被服务对象之间搭建快捷、高效的信息化平台。

“‘12348’大连法网正式上线后,大连市民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实现法律服务随时可找、触手可及。”徐颖说,今后,大连市司法局将逐渐升级改造网上申请、在线预约等服务功能,为法律需求者做出更及时准确的服务指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