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举行购买宋雨桂艺术馆服务合同签订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22:18:40
分享
沈阳故宫博物院举行购买宋雨桂艺术馆服务合同签订仪式

沈阳故宫博物院与宋雨桂先生后人举行购买宋雨桂艺术馆服务合同签订仪式。

11月9日,根据沈阳市政府统一安排,沈阳故宫博物院正式接管宋雨桂艺术馆。经过一个多月的协商沟通,12月15日,沈阳故宫博物院与宋雨桂先生后人举行购买宋雨桂艺术馆服务合同签订仪式。

宋雨桂艺术馆是沈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辽宁省首个以艺术家个人命名的艺术馆。以宣传,公益性展示和研究宋雨桂先生的水墨艺术作品为主要功能,并常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据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按照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部署,宋雨桂艺术馆的场馆、设备设施、土地使用权为沈阳故宫博物院所有。在艺术馆日常运营管理方面,采取的是“政府购买,沈阳故宫博物院委托,第三方运营团队提供服务”的创新方式。签约后,将有效地对宋雨桂艺术馆进行管理和保护,将在展示宋雨桂先生艺术作品的同时,更好地宣传展示辽沈地区艺术名家作品,并对“博物馆委托购买服务”这种全新的运营合作方式进行共同的探索和实践。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