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校乐团奏响世界名曲迎新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8:26:52
分享

一支由大连高校教师组成的管弦乐团,日前亮相大连一方城堡酒店“2017岁末音乐会”,现场演奏了维瓦尔第的《四季春之歌》《B小调四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莫扎特的《D大调长笛协奏曲》《第12钢琴协奏曲》等世界名曲。

大连高校乐团奏响世界名曲迎新年

音乐会演出现场(摄影: 李帅)

大连慧听管弦乐团由大连艺术学院在职教师组成,其成员大部分曾赴奥地利、德国、法国等地的世界知名学府及乐团深造。该乐团打造了200余部风格迥异的作品,累计公开演出近百场。

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旅意女高音歌唱家李潇和旅德歌剧演员高晗,共同演绎了《漫步街上》《你是我的全世界》等经典曲目。

城堡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一般由欧洲贵族建造,最初的功能是护城堡垒,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演变成了现代文化的象征。乐团在有着德国巴伐利亚外形的城堡奏响欧式古典音乐,为大连观众献上世界级视听盛宴,用典雅浪漫的形式吹响了初冬的号角。(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