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届大咖云集沈阳揭开珠峰探索公园神秘面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1:06:07
分享

登山届大咖云集沈阳揭开珠峰探索公园神秘面纱

登山届大咖云集沈阳

登山届大咖云集沈阳揭开珠峰探索公园神秘面纱

当代艺术家,登山家孙义全现场与大家分享主题公园设计理念

提到珠峰,你会想到什么?是8844.43米的“绝对海拔”?是人迹罕至的奇伟地貌,亦或是生死一刻的登顶过程?珠峰或许是许多人内心最深处的梦想,是一生无法企及的高度。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挑战极限的勇者,他们是征服自然的强者,他们是思考生命的智者。他们数年磨一剑,用双脚丈量海拔,他们身体力行表达自己对珠峰的深情。

夏伯渝、陈业伟、张伟、扎西•拉克巴•夏尔巴、孙义全,这是一个个在登山届耀眼的名字,在2017年12月16日,他们都出现在沈阳。备受瞩目的“珠峰探索公园”首次揭开神秘面纱,他们就是专程为此而来。据悉,珠峰探索公园面向3岁以上全龄客群,是大众切身感受珠峰风貌的互动式体验综合体。

当代艺术家,登山家孙义全曾于2013年5月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世界上首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艺术家,也是国内从南坡登顶珠峰最年轻的登山家。“珠峰探索公园”项目正是朗开文化携手孙老师历时十年筹备而成。整个公园,分为珠峰实物装备展区、珠峰文献展区、珠峰摄影展区、珠峰影院、珠峰极寒体验馆、珠峰VR体验馆、孙义全老师作品展区、喜马拉雅山脉等比缩放展示区、珠峰环保展区及珠峰周边产品展区,共计十大展区。

在珠峰探索公园中,除了这些实物,游客还将听到夏伯渝、陈业伟、张伟、扎西•拉克巴•夏尔巴等人以影像的方式进行的现场讲解。

其中摄影作品部分将由中国金犀牛最佳摄影师奖获得者、全球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绝对高峰的拍摄者陈业伟讲解;实物展将由国际职业八千米登山领队、 十四座探险俱乐部创始人张伟讲解;文献展将由登山届的刀锋战士,1975年开始攀登珠峰的著名登山家夏伯渝讲解;珠峰的地形地貌,喜马拉雅山脉的全景,珠峰攀登路线等将由尼泊尔七峰探险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已经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8次的扎西•拉克巴•夏尔巴讲解。

在推介会上,孙义全老师分享到“这个公园脱胎于我的一个理念,这其中包涵了我太多的情感与体验。它是我之于珠峰、之于艺术、之于人生的一次呈现。我希望通过珠峰探索公园,让更多的人走近珠峰,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和感悟。珠峰不仅仅只属于攀登者,她还属于每一个可以与之分享生死体验、艺术观念以及对人生充满热爱的人们。”

对于艺术创作,孙老师说“于我而言,登山本身即是艺术的创作。登山过程的一切体验与感悟都是这件艺术品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珠峰探索公园本身即是一个创想和作品,也是对人应该回归自然的呼唤。我希望它能和其他作品一样成为人与自然之间的桥梁与媒介,向人们传达出一种对自然的敬畏,感受到人类对大千世界,对山水天地负有保护与维系的使命与责任。希望人们来到这里,都能有所触动,对珠峰、对攀登、对自然、对生命、对自我,都会生发出想象和思考,理解与感悟。”

据悉,2018年3月25日,“珠峰探索公园”将正式启幕,公园的首批限量版门票也在活动现场亮相。

推介会之后,夏伯渝、陈业伟、张伟、扎西•拉克巴•夏尔巴、孙义全等共同出席主题为“攀登向上 荣耀沈阳”的2017中国沈阳国际登山论坛。(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