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讲师大赛东北区决赛在沈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1:06:07
分享

电商讲师大赛东北区决赛在沈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区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7日,“中融跨港通杯”第二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区决赛在沈阳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得到来自辽、吉、黑、京、津、冀六省(市)近百名选手的积极参与。这些选手经过大赛组委会于12月15日组织的培训赛前培训后,于12月16日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其中有20名优秀选手进入12月17日的决赛。12月16日晚,大赛组委会对这些决赛选手进行了深度培训,为他们参加17日决赛奠定了基础。

12月17日的决赛精彩激烈,现场掌声不断。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其中有15名选手将代表东北区参加12月25日至12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展示东北赛区四省两市电商讲师的风采。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电商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广海亲临现场给予指导,辽宁省商务厅巡视员查太森、沈阳市沈北新区常务副区长卜世杰等领导出席本次决赛并发表了讲话。 辽宁省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吉林省电子商务协会、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东北网商总会、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辽宁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大连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及其他各地市相关协会分别派代表参与了大赛的组织活动,彰显了社会组织平台的重要作用。沈北新区政府作为承办单位,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区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协调大赛相关工作,为大赛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王昆,商务部电商司特约讲师、网策电商集团创始人徐大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青年电商创业委员会会长、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苏州牛品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国周,沈阳师范大学教授王学颖,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邀讲师、首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魏春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约讲师、易团网和伙伴科技创始人马欢等专家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保证了大赛公平公正和优中选优。

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为辽宁及东北地区急需的电商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有助于发现培养电子商务讲师人才,提高辽宁和东北地区电子商务培训整体水平,打造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体系。沈阳是东北地区电商资源的聚集地。在辽宁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辽宁省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与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正在研究依托沈北新区建立辽宁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本次大赛的举办也为辽宁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创造了条件。(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