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送期权进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08:58:09
分享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一德期货举办的“送期权进产业”系列活动日前走进农业龙头企业山西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和业务人员、相关现货贸易商、养殖专业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涵盖饲料生产、蛋鸡养殖、蛋品加工等领域,其蛋鸡饲料产销量居国内前列。此次培训中,专家结合晋龙集团及其上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深入讲解了豆粕期权理论基础、合约特点、常用交易策略以及风险防控等内容,并对鸡蛋期货的套期保值以及交割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相关专家与晋龙集团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具体的期权业务、如何搭建专业化风险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在油脂油料产业链中,基差交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饲料生产及蛋鸡养殖企业位于油脂油料产业链下游,企业在基差交易中面临着“点价前怕涨、点价后怕跌”的困扰。而豆粕期权的上市为相关企业锁定原材料成本、规避市场风险提供了更为完善、灵活的解决方案。作为国内新兴的衍生品工具,企业对于商品期权的概念和应用较为陌生。为此,大商所从今年开始陆续开展“送期权进产业”系列活动,支持期货公司面向广大实体企业介绍商品期权交易知识和策略,助力企业将期权工具与现货点价、风险管理有效结合,促进企业稳健经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