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大连“秀”才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08:58:09
分享

以“爱上滨城,秀外汇中,城市因你更精彩”为主题的“SHOW外汇中”——2017天途杯大连市外国人才艺大赛决赛12月15日在宏济大舞台举行。经过激烈对决,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的选手夺得大赛一等奖。

16组选手相继登台,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汉语和才艺水平。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歌舞、钢琴演奏、吉他弹唱、打击乐演奏,也有相声等颇具中华传统文化的才艺表演。

从今年10月正式开赛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12所高校,来自欧、亚、非三大洲24个国家的百余名外国留学生参与。经过6场初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定16组选手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妇女联合会、大连报业集团、大连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外国留学生大连“秀”才艺

非洲留学生用非洲手鼓演奏中国民歌《越来越好》。(摄影 孙琦)

据大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具有契合文化交流与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外宣效应、多媒体传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大特色与亮点。大赛紧紧抓住在连外国人因为对美好生活的共同的追求和对大连城市深深热爱这一契合点,为在连外国人提供表达的平台和窗口。

同时,充分借助活动,开展文化交流互动,在大赛中通过集纳语言艺术、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汉语发音、表演内容、服装道具等多方面指导,提升选手的汉语才艺水平;相声、曲艺等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汉语言环节和大连元素的设计以及融入,不仅让参赛选手更多接触大连社会,更增进了中外两国人民的情感交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