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投资为庄河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7:22:39
分享

12月14日,由庄河市人民政府、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庄河构想——中农批冷链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农批冷链首个百亿级项目——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庄河。

据了解,双方计划于5年内基本完成庄河的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35亿元人民币,拉动第一产业总体投资高达百亿。

庄河市市长赵永勃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与中央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庄河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庄河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以更高效率、更快节奏,把项目做实、做强、做优,努力打造“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典范工程,加快把庄河打造成为黄渤海经济圈农产品货源集散中心、“一带一路”价值链结点城市。

会上,由中农批冷链物流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环保产业合作基金宣布成立。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环保产业发展,全面解决畜禽粪便垃圾处理,全面实现养殖业零排放,推动地区产业的持续发展。

庄河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禀赋雄厚。目前,庄河已拥有9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形成了水产、水果、蔬菜、畜牧、食用菌五大优势特色产业。今年11月,庄河市与中农批冷链物流正式签署了《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投资协议》。根据方案,将把庄河市河东市场改造升级为以冷链仓储为核心,集检验检疫、分拣、仓储、配送、展示展销于一体的一站式农产品公益性批发市场;新建庄河渔港抱港市场和一个占地面积582亩的共享食品产业园区,配建检测、溯源、监管、品牌认证等公共服务机构,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