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成立旅游智库 探索校企合作“旋转门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13:50:33
分享

大连市旅发委与东北财经大学于12月13日签署“大连旅游智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大连旅游智库建设工程,在咨政建议、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重要作用,助力大连建设更美丽更美好的全球化城市。

智库将探索建立旅游校企合作的“旋转门机制”。以智库作为合作交流的平台,建立旅游智库中的学者专家到基层、旅游企业、旅游政府部门挂职,鼓励智库中的政府部门专家、来自旅游企业的专家担任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客座研究员或外聘教授,促进学界、政界与产业界的常态性对话和讨论等机制,加强智库内政界、学界和产业界成员的战略互动,促进智库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形成并扩大这项机制的示范效应。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大连圣亚、老虎滩海洋公园等旅游企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13位旅游业代表受聘成为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大连成立旅游智库 探索校企合作“旋转门机制”

大连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左)向东财萨里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斯科特博士(John Neil Scott)颁发聘书。(摄影孙琦)

大连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指出,大连旅游智库是市旅发委和东北财经大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全面对标上海,推进大连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连市旅发委将提供政策支持,发动全市旅游业资源为此项工作提供保障。

同时,大连市旅发委与东北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实施“丝绸之路旅游管理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管理硕士留学生。签约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兴志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肖兴志代表东北财经大学向李景平颁发了“荣誉导师”的聘书。(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