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在鞍山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8:51:07
分享

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在鞍山启动

“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在辽宁省鞍山市正式启动

2017年12月11日, “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在辽宁省鞍山市正式启动。

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是经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批准成立的,是全国第一家。该联盟成立后将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指导思想,致力于建立辽宁幼儿足球人才储备库,跟踪辽宁幼儿足球人才的成长过程。在吸收国外幼儿足球教育精髓的基础上,组织足坛名宿和幼教专家,力争用1-2年时间,编写幼儿足球游戏教程,编写幼儿学前、小学校园足球教育大纲和教材。在2018年举办辽宁省U6-U10幼儿足球联赛,在2019年底前完成全省有1000所以上幼儿园加盟,在2020年实现全省各市、(县)区建设一个基地、两块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及一个风雨训练场地,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培养出具有一定实力的男、女各20支队伍,形成独树一帜的“辽派”足球打法,为中国足球早日进入世界足球强国行列、实现中国体育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聘任原辽宁足球队“十连冠”主教练之一杨玉敏担任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的总教练,聘任原中国国家队队长、辽宁队队长、现辽宁队代理主教练、中国足协东北区青训总监肇俊哲担任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的技术总监,聘任原国家女足第一任主教练丛者余,中国足协青训精英技术总监、亚足联讲师李树斌,原辽宁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辽宁足球俱乐部足球学校校长王德忠担任辽宁幼儿足球联盟的顾问,并于鞍山市第三医院签署了医疗保障合作协议。在仪式现场,来自鞍山的30家幼儿园代表签署了入盟协议。

鞍山有着足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大热情的球迷,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足球发展。鞍山市先后成功承办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VS科威特国家男子足球队比赛、中国足协杯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以及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比赛等国际国内赛事。在中科足球比赛中,现场观赛的观众达到3.4万余人,中央电视台CCTV-5进行了90分钟全程直播。鞍山还是全国56个校园足球重点布局城市之一,每年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人数达到1.5万人左右,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先进单位。2017年,由市体育局起草并由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鞍山市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鞍山足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等作出了具体部署和长远规划,为推动足球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鞍山市校园足球发展迅速,全市现有校园足球布局学校54所,其中小学30所,初中16所,高中8所。百分之九十的布局学校为200米田径场的小足球比赛场地,其余的百分之十布局学校为标准的足球比赛场地,每所校园足球单位都有自己的运动员队伍。(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