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叔在沈生活24年 直夸沈阳路宽景美人更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08:45:26
分享

德国大叔在沈生活24年 直夸沈阳路宽景美人更好
汉斯•司迪法特。(摄影:王晓婷)

来自德国的汉斯•司迪法特在沈阳已生活20多年了,可算个“老沈阳”了,他亲眼见证了沈阳这些年发展的过程。“路宽了,景美了,空气好了,而沈阳人,更是热情似火……”这就是汉斯眼中的美丽沈阳。

1993年,汉斯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了中国。他一路去了上海、南京、北京等很多城市,最后,他选择了把生意带到沈阳,在这里安了家,一住就是24年。

汉斯说,一到中国,他就爱上了中国的文化和这里的一切,爱上了汉字和美食。而最后又是什么让他选择了沈阳这座城市,并一住就是20多年呢?汉斯笑着说:“是沈阳人的热情!”那时他来沈阳工作,很多沈阳人为他提供了帮助,很多人和他成了朋友,这些年相处有了深厚的友情。

汉斯说,沈阳是座四季分明的城市,这和他的德国故乡很像,而沈阳人的友爱和热情,让他一到这里就不想离开了。他特别爱吃东北的大白菜、酸菜。冬天飘雪的时候,可以跟朋友围坐在一起喝酒吃火锅。

说起1993年刚来沈阳那会儿,汉斯说,刚到沈阳第一印象就是:“沈阳真是大城市!城市很大,路很宽,人很多。”但当时住在市中心的他,感觉这里的空气不是很好,市中心的树也不多,他当时想:“哦,这真是座重工业城市呀!”但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沈阳在汉斯眼中用俩字概括就是:“惊艳!”汉斯说,他特别喜欢青年大街沿线一直到浑河两岸,真是太美了。这两年汉斯买了一辆自行车,一有时间就在浑河边一边骑车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呼吸新鲜空气,很是惬意。

2000年,汉斯将德国产品带到中国,2004年将德国纽卡特这一世界一流减速机生产品牌引入沈阳。汉斯说,除了宝马、大众这些德国知名大企业外,希望更多的德国中小企业来到中国,来到沈阳,并和他一样,爱上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汉斯说,如果说,曾经是沈阳这座城市悠久的工业文化历史吸引他来到这里,而如今,更是沈阳这座城市的美丽、热情、活力和充满希望的未来,让他爱上这里,留在这里,并将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下去。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