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家无人超市开业 逆袭传统商业新零售时代来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5:54:34
分享

沈阳首家无人超市开业 逆袭传统商业新零售时代来临
沈阳首家无人售货超市正式开门迎客

12月4日,沈阳首家无人售货超市正式开门迎客。扫码就能开门进超市购物,全程自助无人收费,消费者只要扫码就能付费,实现互联网+购物的全新体验。开业首日坐落于沈阳最繁华的商业街中街盾安新一城商场一楼的无人售货超市里人头攒动,场地里围观的更是络绎不绝,消费者都对无人售货超市这个新鲜事有着天然的好奇心,不到1小时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元。

记者看到,顾客注册后进入超市选购的商品有三百多种,每件商品都贴有白色的标签,货架上都标注了商品的价格。顾客选购好商品后在门口有个付款区。顾客只要进入付款区,大屏幕上就会自动识别上架商品价格。顾客扫码完成支付,超市门就会打开,顾客出门就完成自助购物。该超市营业面积20平方米,各类商品300余种,根据商品销售情况只需人工补货,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工成本支出。

这家无人售货超市是由沈阳嘿尬网络科技公司投资开发,与沈阳盾安新一城、沈阳农商银行等全面合作,计划通过六个月时间,在沈阳市设立200家无人售货超市。据了解:沈阳市商业零售业连续两年处于低迷状态,大型商场和实体店受到网络购物的影响很大。这一次引入无人售货超市是对传统商业的升级,这种尝试对沈阳的零售业态是一种利好。

据无人售货超市的投资方负责人介绍:“无人售货超市开业标志着新零售商业模式正式在沈阳地区启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沈阳掀起一场新零售业的革命。用消费大数据作为后台支撑,重塑传统商业的人、货、场格局,布局商业街、中高端社区、写字楼等区域建立新渠道,打造最后1公里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的场景化体验的闭环服务生态。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