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备区扶持农村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教师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5:27:41
分享

沈阳警备区扶持农村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教师培训启动

沈阳警备区扶持农村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教师培训启动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展素质教育,提升农村干部教师素质,推动农村教育发展,在沈阳警备区大力支持下,农村地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教师培训在和平区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启动。沈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副主任陈峻峰、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安凯、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衣鹏等出席培训班启动仪式,来自沈阳市四郊四县的80余名干部教师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研修。

此次培训是沈阳警备区支持沈阳市农村教育发展而独立开展的培训项目。沈阳警备区一直以来对沈阳市教育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前期资助沈阳市学生的基础上,今年,警备区又创新了支持模式,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任务,立足智力脱贫这一关键环节,重点支持农村教师进城培训,着力提高农村教师专业素养,夯实农村教育发展基础,推动农村教育可持续发展。在警备区和教育局的充分协商下,将培训对象聚焦于农村地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干部教师,聚焦农村教育这一薄弱中的薄弱,在农村教育发展的最短处下功夫,着力补齐这一事业发展的短板。未来几年,警备区还将在教师培训、国防教育等其他方面持续支持沈阳市农村教育发展。

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是发展素质教育的新型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中小学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的重要场所。基地集学农、学军、学工、安全教育、科普教育、人文地理教育等方面于一身,着力于让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培养素质、提高能力、愉悦身心、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是十三五期间第一次针对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教师的培训,内容重点聚焦十三五期间我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形势与发展、实践基地的课程设计与教师专业成长;通过国内知名专家讲座,分别到和平、沈河、大东三所省内知名的实践基地进行跟岗研修,提高农村各基地的课程设计能力与发展能力。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