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举办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联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09:43:42
分享

沈阳音乐学院举办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联展

11月29日,“勿忘国耻 自强不息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主题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联展在沈阳音乐学院主校区第二教学楼展厅火热开展。图片展由沈阳音乐学院携手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联合布展。

此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联展,是沈阳音乐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勿忘国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怀揣梦想,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价值担当。

图片展围绕“勿忘国耻 峥嵘岁月”、“工业振兴 砥砺前行”、“筑梦复兴 伟大胜利”三个主题展出,共有展板55组。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说明,浓缩出艰难困苦的抗战历史,展现了“复兴之路”的历史画卷,反映了沈阳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此次活动,令学院师生真切感受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不忘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