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人黄挺辉:沈阳已成为新加坡投资热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22:09:50
分享

新加坡商人黄挺辉:沈阳已成为新加坡投资热土
新加坡商人黄挺辉(摄影:宁玲)

近日,来自新加坡的商人黄挺辉和记者分享了他在沈阳布局的投资计划:“先在于洪区、和平区、浑南区、皇姑区等地分别开设1到2所幼儿园;到2020年,我们要在沈阳开40所这样规模的幼儿园。”

沈阳具有国际化都市气息,与很多投资人将关注点放到一线城市不同,黄挺辉把投资幼儿教育的重心放在了沈阳。

新加坡的幼儿教育因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及西方现代教育理念而享誉亚洲。最快到明年9月,家住沈阳的学龄前儿童就能享受到地道的新加坡双语幼儿园教育。

“和我2003年第一次来沈阳相比,现在沈阳的国际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处处可以见到外国企业、外国员工。有这样的人群就势必需要双语幼儿园。”黄挺辉说。

黄挺辉感受更明显的是,十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沈阳人走出去看世界,“我认识很多沈阳人,通过海外留学、就业等方式接触了西方的教育,他们回到沈阳后,非常希望让自己的下一代在幼儿阶段就接触到中西方融合的教育理念。”

从长时间的考察到项目的评估,黄挺辉与沈阳市多个政府部门打了“照面”,沈阳人爽快的办事作风让他印象深刻。“从我们沟通、洽谈到项目即将落地,政府部门在办事作风和效益上都让我很满意。我们没有因为投资项目找关系、走后门。只要是符合程序的,文件都会顺利批准下来。”

另外,沈阳市赋予外商的“投资场地甄选优先权”也让黄挺辉非常感动。“这显示了一个城市办事的气派和大度。我相信,这样的一个投资环境完全能够给投资者信心。”黄挺辉决定,继续在沈阳寻找有潜质的机构进行合作洽谈,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增资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黄挺辉介绍说,如今在他的身边活跃着很多对投资沈阳、投资中国东北感兴趣的新加坡商人。

“我们看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沈阳已经调整了当地的经济政策和策略,这其中处处充满商机。”黄挺辉告诉记者,新加坡非常鼓励本土投资人到中国东北寻找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新加坡商人从最初在东北投资房地产开发、餐饮、旅馆,到近年来投资基础设施、医药卫生、农产品生产加工、机械制造、电力、金融等领域,已经涉及各个行业。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人和沈阳人“互加好友”,未来将为中新友谊谋划新的蓝图。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