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首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落户铁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21:22:36
分享

沈阳音乐学院首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落户铁西

沈阳市铁西区文化馆被正式授牌成为沈阳音乐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沈阳音乐学院首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落户铁西

授牌仪式现场演出

近日,沈阳音乐学院与沈阳市铁西区文化馆签署了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正式授牌铁西区文化馆为沈阳音乐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这也是沈阳音乐学院在基层建立的第一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新时代。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在铁西区文体局指导下,铁西区文化馆面向基层,不断提升群众文艺欣赏水平,满足更多层面人群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期待,努力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展示铁西风采的“三百一周” 即“百姓剧场”、“百姓舞台”、“工人文化周”、铁西“百姓春晚”等品牌活动。今年,引进了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交响乐团、沈阳青年民族乐团、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沈阳音乐学院、沈阳演艺集团等专业院团来馆开展惠民演出,开拓群众视野,使百姓与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正是因为铁西区活跃的文化氛围,得到了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们的高度认可,决定把首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落户铁西。

沈阳音乐学院是享誉全国的艺术院校,今年,该院艺术团多次走进铁西区,与区文化馆联合举办艺术实践文艺演出,使铁西群众领略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的同时,也为沈音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社会实践平台。此举开拓了铁西社区群众的文化视野,还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青春的时尚气息。

沈阳音乐学院铁西区文化馆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成立后,沈阳音乐学院将选派优秀教师为铁西区群众艺术团队、社区文艺骨干提供专业指导,参与区内文艺展演等活动,为铁西区文化发展规划提供智力支持,培养出更出色的群众文艺人才,创作出更优秀的群众艺术作品,推动群众文化事业进一步走向繁荣。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