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机场航空市场战略联盟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7:21:14
分享

第19届北方区域相关机场航空市场战略联盟大会11月16日在大连召开,来自40余家航空公司和50余家成员机场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各机场与各航空公司代表,就春运加班和明年夏秋航季航班安排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

据了解,北方区域相关机场航空市场战略联盟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经过八年的发展,成员机场由成立之初的27家发展到目前的57家,超过全民航机场数量的1/4,千万级规模机场达到7家,联盟影响力和凝聚力愈加壮大。盟内互飞航线增加到300多条,盟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总和分别占全国总量的15%和16.2%,联盟建设已具备一定规模。

大连机场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者,对过去几年战略联盟在推动区域内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加强民航企业合作交流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就进一步完善战略联盟的合作、协调和发展机制提出了倡议和展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近年来,大连机场紧紧围绕东北亚门户机场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特别是从去年年底开始,运输生产回暖提速,今年前十个月,在全国30家千万级机场中,大连机场是三项运输指标均达到两位数增长的四家机场之一,进入新一轮快速高质的增长期,今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17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8万吨,航班起降14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5%、13%和10%。(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