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资本王磊:幼教产业格局与资本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09:04:30
分享

拼图资本王磊:幼教产业格局与资本趋势

中国的幼教产业是现在最热的、最受资本关注的一个领域,原因就是这个赛道确实非常宽广,到2020年的时候,这个市场的规模将达到8000亿,主要分作两个部分:第一、国家的投入。第二、家庭的投入。可能各占一半,所以说这个市场可能是一个接近于万亿的市场,所以这里面就会产生很多的机会。

如果把这个产业去做一个拆分,比如说分成早教和幼教,又可以看到一些具体的数字。从整个早教的市场来看,可以看到在2015年、2016年左右,整个的早教的收入会达到4000亿左右的规模,后面还会持续地增长。

而单独看比如说民办幼儿园,它的收入也是非常可观,达到千亿级的标准。而且这两个行业都是以年平均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增速是非常惊人的。

民办幼儿园的人数也是在不断攀升当中,全国大概有23万所幼儿园,其中民办幼儿园大概是14万所,这个行业的特点是非常地分散。全国有这么多的幼儿园,但是成规模、成品牌、成体系的其实并不占多数。在未来整个行业可能会呈现出一个二元的结构,就是有一些品牌园可能在加速整合、加速并购了。这些高端的、品质的幼儿园会站在头部,而大量的分散的幼儿园是在一个以一种普惠的形态来存在,满足大多数人群的需求。

早幼教机构,应该从三个维度做好准备,从政策方面、管理方面还有从资本方面。政策方面其实主要讲的就是民办教育促进法,另外从整个公司的治理结构、管理的规范程度上做好准备,最后是说如何去面对资本市场上的压力和挑战。(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